只为你而盛开的樱花

生命中,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,和生生不息的希望

【胜银】祝我们在未来相见

★oocoocooc

★很多私设orz

★一点无脑短打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www





“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”

银河有些尴尬地点点头,然后他看到自己最亲近的搭档露出一些悲伤的表情。

“是这样啊。”地底的战士低下头,“我还是听泽塔告诉我的。”

“其实我只告诉了泰罗……大概是泰迦从他父亲那里听来,又在和伙伴的来往中不小心传出去的吧——很抱歉,我本来想亲自告诉你的。”银河有些歉疚地笑道,又想起那几个可爱的后辈一个个很舍不得地找他聊天、向他请教,他又半是无奈地扶额笑起来。

维克特利摇摇头:“这不重要,我只是对于你要离开感到惊讶——真是突然。”

是的,离开,不是普通的出任务,而是真正地离开这个时代——毕竟不管如何,银河终归是来自未来的战士,那么最终,他一定是要回到属于自己的时代的。

但是,哪怕已经有心理准备,从别人那里听到这个消息时,他还是无法控制地感到悲伤——还有一股奇怪的别扭。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?”

他们在桌子边坐下,上边摆着一个美丽的细颈花瓶,里面插着几枝还挂着露水的鲜花。

“过几天。”银河突然笑起来,“其实我还在犹豫要怎么和你说这件事呢,没想到那么轻松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维克特利愣了一下。

他们向来无话不谈,这种话他倒是头一次听银河说。

银河搓着手指,良久,他说:“我自己也在奇怪,只是……看到你,就说不出来要离开的话来了……”

向来果断的战士罕见的迟疑来源不明,仿佛只是想象到那个场景就会变成这样踌躇,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,有种难以呼吸的悲伤,哪怕他明白这是已定的结局,但是那仿若可以化为实感的遗憾总是缠绕在他的心头,久久不散。

“抱歉,说了奇怪的话——这可真不像我会说出的话。”银河手指点上那柔软的黄色花瓣,笑道。

维克特利看着银河带笑的侧脸,心底的那个悲伤越来越扩大,悲伤化作海浪,冲上理智的堤岸,让他不断地动摇着,几乎有什么话要脱口而出——但他最后还是维持住了自己摇摇欲坠的堤岸,轻声喊出银河的名字。

“怎么?”

“那么,我们有一天,会在未来见面的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银河摩挲着花瓣最边缘。

他当然明白这个道理,但是……为什么?明明是件让人喜悦的事情,他却依旧没有办法走出那种悲伤的氛围。

——就好像……他还有什么事情,在这个时代,没有完成的样子。

他转头去看维克特利,一下就与他最亲密的伙伴四目相对。

维克特利金色的眼眸里是努力隐藏但还是浮现出悲伤色彩的认真。

银河下意识地坐直了身体,不由自主地朝维克特利俯了点身子。

他们几乎在同时想起过去的每一次并肩作战,想起从初见到相识到信任,想起每次夜晚靠在一起望着星空,想起在带有香味的风里的聊天,想起每一次的对视。

有什么话要脱口而出,他们放在桌子上的手已经不断靠近,指尖对指尖。

就在能够亲吻的距离,两人默契地停了下来。

【如果,如果是这样的心情的话,那么一切就都说得通了。】

他们在内心这样想道。

如果这份心情已经不再围困于伙伴的话……如果这份心情是超越了友情、跨越向爱的话……

那么向来果断的战士的犹豫就能解释,那么向来坚定的战士的动摇也能解释。

——因为我们一直心意相通。

“既然我们能在未来见面,那么,见面的那一天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维克特利最终先打破了沉默,语气低沉。

“……好,我等着那一天。”银河心领神会,温和地微笑着,用一种从未有过的柔软的语气回复道。

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决心和好不容易铸起的勇气,这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和喜悦,而一直跟随着他的窒息感几乎在这句话说出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了,转而是一种等候的希望与欣喜。

【创造未来】,这是他们一直坚定的信念,那么此刻,他们的目标之中,一定会有一样,叫作【创造见到对方的未来】。




The End

by cramoisie

2023/2/14




写在最后的碎碎念:

蛮久没写胜银了,浅浅为我cp做个饭xxx

我发现以前有几篇文好像被锁了,我有空补一下吧(叹气)





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情人节快乐呀ww!



评论(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